山河月

年更型选手。爬墙飞快。
三千年一脑洞,五千年一动笔,八千年一产出。

随笔

继续上一次的脑洞,大概是前文【没有顺序这种东西



       我以为的一切,都只是我以为。

       那些我以为会带给我温暖的烟花,如今正在城市的各个角落绽开,带给身边的可燃物和市民们尽可能的温暖。

       然后呢?

       就这些手段吗,那你可真是太低估我了。我走在两边店铺熊熊燃烧的街道上,心里说。

       身边不断有着惊恐的市民抱着家里所有能抢救的财物带着烟味跑过,想要逃离这里。

       然而我也并没有拦住他们,就算我知道这里已经逃不出任何一个人。

       因为困住所有人的,就是我。

       当初我在这座城市设计这个阵法时,是为了配合组织的第二个方案,而阵眼,就在那些烟花的地方。

       知道这个阵法存在的,只有亲自设计的我。还有他。

       我惟一没有计算到的一点就是,他会用这个阵法来对付我。

       不过这已经不重要了。

       我知道这个阵法有一个破绽。我还知道,他一定在那里等我。

       我赶到那里的时候,火势比原先大了很多,天边已经烧出一片红霞。

       他就站在那里,一脸认真地看着四处窜动的火舌,似乎想辨认出什么。

       上一次看到他这种表情,还是在我把我们之间所有来往的书信放进火炉的时候。

        那时候,他也是这样,看着里面的文字一个个变成灰烬,然后对我说:“如果真的有那一天,我会把我们之间的一切都像这样烧掉。”

       现在,他做到了。我们之间的一切在这里灰飞烟灭。


评论 ( 2 )
热度 ( 1 )

© 山河月 | Powered by LOFTER